究極の選擇!白曜誠情定桃園領航猿 海神發文祝福

P.LEAGUE+桃園領航猿昨日舉行新秀簽約記者會。日前選秀會選入的五位新血,除前旅日前往仙台大學挑戰的呂蔡瑜倫,因生涯規劃因素婉拒簽約外,選秀狀元張鎮衙、探花白曜誠、政大外籍生丁恩迪、高師大後衛林子洧皆順利完成簽約。其中白曜誠由於先前已在T1選秀會被高雄全家海神指名,隨後又在PLG選秀會獲得領航猿親睞,因此究極二選一的劇情,隨著白曜誠確定與領航猿簽約而落幕。

由於過去籃協定調,球員可以各自選擇同時參加不同聯盟的選秀會,因此當出現重複指名的時候,各球團都必須冒著更大的風險,遊說與事前準備工作相形之下更顯吃重。高雄全家海神在選秀前以150萬向新北中信特攻交易選秀權,也確定血本無歸。白曜誠在記者會中向媒體透露,自己最終選擇的抉擇關鍵,在於看重上場時間與揮灑空間。高雄全家海神則在臉書上表示「對於白曜誠的選擇樂觀其成且表達真摯祝福,因為臺灣籃球將多一位才華洋溢的選手投身職業舞台」,展現風度。

來自義守大學主控衛白曜誠,在選秀前測試賽中,總經理陳信安曾表達高度讚賞,「小白的傳球速度快與精準的判斷,以多次的Leading pass為隊友製造機會並串連球隊攻勢,是非常好的控衛。」具備極佳防守意識的白曜誠於UBA最後賽季平均每場繳出10.8分、4.5助攻、2.2抄截,今年2月代表台灣男籃出戰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第三場對戰澳洲,雖為替補登場,仍有10分、6助攻的好表現,本階段3場比賽中,白曜誠平均每場出賽時間達28.6分鐘,繳出7.7分、2.3籃板、2.3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達40%,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好表現。

在記者會上,東山高中廖覎鋕教練也表達祝福,除了為白曜誠圓職業夢感到驕傲外,也期許他能承襲東山戰鬥鴨的精神繼續拚戰,另外義守大學恩師謝玉娟教練特別邀請學長,同時也是桃園領航猿阿飛施顏宗到場獻花致意,雖已畢業多年,仍關注義守大學賽事的阿飛,對於小白場上攻守的積極與拚勁給予高度肯定,面對即將到來的職業舞台,學長阿飛也不忘勉勵小白「莫忘初衷,要持續保持對籃球的熱情。」

<圖片來源>
桃園領航猿、信仰體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