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光獸霍華德回應俠客嘲諷台籃:「停止仇恨!我擁有最棒的球迷和隊友,台灣給我一對翅膀」

今(23)日NBA傳奇中鋒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在節目上被問到,對魔獸Dwight Howard來台加入T1職業聯盟桃園永豐雲豹首戰,繳出38分、25籃板、9助攻和4阻攻的「超人」數據有何感想時?其回應:「他本來就該對上5呎8吋(約173cm)的對手時狂拿30分…這讓我想起每週六去打的菜市場盃」。最後甚至語帶嘲諷地鼓掌說:「做得好,DH,我為你感到驕傲」。而霍華德則在下午立即從個人IG直播表示:「別忌妒和散播仇恨,我在台灣擁有最棒的球迷與隊友,來這打球是我人生最棒的體驗」。

桃園永豐雲豹主場開幕週精彩影片

近年因積極正面言行而被台灣球迷戲稱「聖光獸」的霍華德,直接點名俠客指出:「我能接受笑話,也從不對你和任何人表達負面批判,但請別忌妒或發表仇恨的言論,我在NBA度過了18個球季,現在37歲仍保持最佳身材,能來台灣打球我充滿了愉悅與感激,但並非每位籃球員都能打進NBA,但他們持續奮鬥,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旅程,別輕易評斷別人追夢」。

魔獸繼續強調:「這邊絕對不是俠客口中的Lifetime Fitness league(美國連鎖健身品牌聯賽),防守我的球員甚至比我還高,別不尊重我的隊友和台灣籃球與粉絲,你是上一代的『超人』,超人的S符號代表希望,不應沒來由地帶來恨意和忌妒;我並不感到憤怒,只是覺得你怎麼會怎樣想?台灣的粉絲總是滿臉笑容,使我更想拼命打球、為他們簽名、與其合照甚至擁抱,就像能量飲料廣告詞說的,台灣給了我一對翅膀」。

在闡述希望透過團結和愛超越世界上任何仇視與不諒解後,霍華德開始回應網友提問,講到目前在台灣最愛吃的食物是左宗棠雞和雞屁股,也認為雖然台灣麥當勞的雞翅、薯條與他在美國時吃起來不一樣,但他很喜歡,甚至對經典口味蘋果派獻上飛吻。他也持續行銷台籃:「如果還在海外流浪的球員想找到歸宿,歡迎來台灣打球,共同感受這份土地的一切美好」。最後也提及如有機會,將展現「魔術」時期的超人灌籃和大風車劈扣,獻給台灣球迷。

T1 LEAGUE​​ 官方影片帥氣回應俠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