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瑟夫與富邦勇士再續前緣 滿血回歸再拼三連霸

PLG台北富邦勇士球團今日宣布,Igor Zaytsev塞瑟夫確定將在2022-2023賽季回歸勇士隊,雙方正式完成續約。這筆簽約也代表了富邦勇士的三名洋將全數塵埃落定,去年冠軍賽代打中鋒挺身而出的Perry Jones II確定無法與勇士隊再續前緣。塞瑟夫也表示經過整個暑假的休息後,身上的傷勢都已痊癒,身體狀態將可以順利準備開季。滿血回歸的小夫,也將會是勇士PLG與東超聯雙線作戰的中流砥柱。


在離台前塞瑟夫接受貼身訪問時,曾透露因為家庭因素和家鄉烏克蘭仍處於戰爭的困境,他需要與家人討論未來的規劃。如今確定重返勇士,塞瑟夫說:「多虧烏克蘭軍隊的努力和合作夥伴的支持,我的城市目前算安全,所以我才能比較放心!新賽季還是會跟以往一樣,我會自己來台灣,家人待在烏克蘭,因為我女兒要開始上小學了。」但返台也就意味,之前塞瑟夫所勾勒的家鄉基層執教夢想,勢必要再等等。

已經非常習慣台灣的生活方式,甚至已經把台灣當作「家」的小夫,在決定簽約時也不諱言選擇留在台灣一直都是他的優先選項。「我決定要繼續打球,而且只在台灣打球。儘管曾經有其他國家的球隊來接觸我,但在台灣打球為勇士效力一直是我的首選。我在台灣已經四年了,即將邁入第五年,我很期待也很開心,而且非常想延續奪冠氣勢。我已經準備好了,就等新賽季開打!」

臺北富邦勇士領隊蔡承儒表示:「很開心塞瑟夫能回歸,非常感謝他在上賽季面對到家鄉的困境和身體的傷勢,還是用頑強的意志力去克服,也順利幫助球隊拿下冠軍。球隊希望持續借重Z能裡能外的身手和團隊配合的默契,新賽季一起為球隊拚三連霸。」

塞瑟夫於2020-2021賽季加盟勇士,在PLG元年例行賽以場均17.2分13籃板2.4助攻的表現率領球隊拿下戰績第一,獲選年度洋將與年度第一隊。2021-2022賽季持續高檔表現,例行賽平均繳出18.7分10.1籃板1.7助攻。

<圖片來源>
台北富邦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