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鎮衙破繭而出 領航猿虎年收關雙喜臨門

桃園璞園領航猿今日於主場進行新年收官戰,面對連敗中的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兵不血刃以93:76取勝,取得聯盟史上首度的十連勝。其中選秀狀元張鎮衙今日替補上場,在外線繳出投六中六的爆炸性表現,打得對手措手不及,堪稱本場最大驚喜。張鎮衙則表示,自己只是在場上做最簡單的事情,感謝學長與教練持續給予信心。

選秀狀元張鎮衙今日雖然沒有先發,但當第一節開局領航猿開局不順時,由領航猿卡米諾斯首先換上場。張鎮衙上場後掌握夢想家防守主軸圍繞洋將桑尼與主攻手盧峻翔的預期心裡,在弱邊頻頻掌握機會開火,第一節甚至彈無虛發三分四投四中拿下12分,命中率維持完美的百分百。

第二節開始時,張鎮衙繼續被卡米諾斯教練留在場上,他繼續維持第一節的好手感,再下兩顆三分,上半場三分六投六中,僅一次切入上籃遭蓋鍋收場,但三分命中率依舊維持100%。而回到板凳休息後,於第二節後半再度上場後直到終場,就遭到夢想家嚴加看管,無緣追平鋼鐵人洋將布朗與夢想家後衛簡浩共同保持的半場七顆三分的聯盟紀錄。

這場比賽手感發燙破繭而出,張鎮衙首先還是感謝隊友與學長的鼓勵。「我每一場在乎的是把自己準備好,也感謝學長與教練的各種幫助。尤其前陣子我還在適應期間,學長們還是希望我放開來投,這場比賽也一直幫我擋人。」張鎮衙表示自己知道職業的層級有不一樣的水準與強度,加上位置上改打三號,想法與觀念也一直在進行微調。「大家在場上各司其職,球到我手上我只是把它完成而已。」

即便近期開始表現加溫,身為選秀狀元張鎮衙依舊認為自己還不到可以滿足的階段,「現在也還是例行賽而已,我會持續精進自己。」但提到自己下半場被守死,沒有機會投籃會不會覺得可惜?「當然會,但如果都已經投六中六,他們還不上來緊迫盯人也很奇怪。」張鎮衙也表示自己會被換下場,也是教練看出他防守腳步開始出現疲態,「如果今天在對手加強防守下,我還能做得更多,就代表我真的進步了。」

領航猿總教練卡米諾斯賽後也稱讚了張鎮衙破繭而出的表現,認為這對球隊的調度幫助非常大。「夢想家今天為了爭取勝利,上了許多強度,在禁區的補防上也異常的積極。因此鎮衙能夠跳出來投進空擋,幫助我們打開局面是非常重要的。」甫拿下12月PLG單月最有價值球員的盧峻翔,也稱讚小學弟張鎮衙表現真的無話可說。「他投進了那幾個三分球,整個主場的氣勢都炒熱了,是一個很棒的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