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rant開市首日要求交易離隊 籃網遭突襲進退維谷

今天為NBA自由球員市場開市首日,但一則重磅消息卻取代了自由球員簽約席捲市場。根據NBA知名記者Shams Charania的消息,Kevin Durant向籃網老闆蔡崇信當面表示自己希望被交易出去,雙方的賓主關係似乎已經無可挽回。但由於團體協約的規定,籃網可能無法收回使用指定新秀條款續約的年輕明星球員,因此如何做出符合長遠前途的交易,考驗總管Sean Marks的操盤手腕。

在籃網隊首輪遭到塞爾蒂克橫掃淘汰後,紐約媒體將矛頭指向了本季不願打疫苗,並因此一度遭球隊冷凍的當家後衛Kyrie Irving。而由於Irving的配合度問題,Sean Marks與蔡崇信堅決不願開出全額保障的頂薪續約,使Irving與球團之間的關係幾近破裂。雖然在自由市場開市之前,Irving依然決定動用球員選擇權留隊,但雙方的嫌隙則已經在過程中檯面話。與Irving友誼十分堅定的Durant則是力挺Irving,根據流言雙方在Irving續約門發生後便再無直接聯繫過,直到市場開市後,KD直接向老闆表示希望離隊。

根據報導,KD向蔡崇信要求被交易到熱火或太陽,但KD並沒有交易否決權,身上還有四年約的KD是否能如願仍在未定之天。值得注意的是,由於NBA團體協約當中的規定,一個球隊只能持有一名經由交易入隊的指定新秀條款續約球員,而二月經由交易入隊的Ben Simmons當年與七六人續約時,便是動用該條款,因此籃網透過交易收回的球員,就無法包含Donovan Mitchell、Bam Adebayo、Jayson Tatum等年輕明星。

舉例來說,若Sean Marks執意與熱火做出交易,在不考慮三方交易的前提下,他們無收進熱火當家中鋒Adebayo,那與熱火的交易就等於是打破球隊現狀進入重建。此條款的限制,對目前擁有三位頂薪球員,本應向冠軍發起挑戰的籃網而言十分尷尬。Sean Marks與蔡崇信如何應對危機,或決定推倒重來,考驗管理層的決策智慧。

<圖片來源>
Durant 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