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隨插即用表現兇猛 台啤處女秀猛轟29分奪勝

T1聯盟例行賽台中太陽作客台啤英熊之戰,於今(7)日晚間於天母體育館開打。此戰也是台啤英雄洋將瓊斯(Perry Jones III)自PLG富邦勇士轉戰台啤英熊後的首戰,因此也備受台灣球迷關注。瓊斯則不負眾望,繳出29分7助攻6籃板2抄截的全能表現,並帶領台啤英熊在第四節打出33比16的高潮力克台中太陽。

瓊斯本季在富邦上場機會不多,在上週對上新北國王的比賽後隨即與富邦勇士結束一年左右的賓主關係,並旋即決定加盟台啤英熊。台啤英熊總教練楊志豪表示,瓊斯雖然只跟球隊合練兩次,但在密集的跑戰術後,瓊斯顯得非常進入狀況。「他融入很快,在場上不會覺得他跟球隊的戰術不熟,也非常了解球隊的防守設定,以第一場的表現而言,他表現的非常好,攻守兩端都有達到要求,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球員。」

台啤與愛禮解約後迅速換上瓊斯救火,台中太陽總教練克里斯則坦言昨晚才確定瓊斯會打,準備上十分的匆促,「只能迅速給球員們看幾段影片,確實很難做好妥善的準備。尤其瓊斯又是一位經驗豐富且擁有爆炸性得分能力的好手,對於我們的防守設定上十分艱難。」

瓊斯總結在台啤的處女秀,則表示要把功勞歸功給所有隊友。「大家今天都打得很好,樂於分享球、確實找到空擋。每一位上場的隊友都有很好的貢獻,這讓比賽變得更加輕鬆。」瓊斯本季在勇士僅出賽五場,上場機會十分有限,轉戰台啤立馬面對背靠背的賽程,並在首戰就打了將近40分鐘,賽後記者會前也特別做了雙膝的加強冰敷。但瓊斯一點都不擔心,「雖然在富邦上場時間不多,但平常都有按時參加團隊訓練,並在團練外也沒有擱下個人鍛鍊,即便今天上場時間很長,但我的體能狀況依然很好。」

談到兩個聯盟的不同,瓊斯認為T1可以登錄三個洋將,並且在第四節可以以雙洋將陣容出賽,對於外援而言比較能有機會好好修整,提供更多的休息時間,表現也會更好。但明天台啤英熊將會背靠背遭遇亟欲只敗的桃園永豐雲豹,賽前並盛傳霍華德將會回歸戰線,楊志豪表示將會讓外援一對一主守霍華德,至於讓誰守,「應該就是讓瓊斯去守。」坐在楊志豪旁邊的瓊斯則是一臉錯愕,直呼意外,「我應該還有隊友(伊貝)比我更強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