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代雙驕拼破繭而出 王念好、林佳緯誰將成為即戰力大物?

U18世界杯進入超級循環賽,台灣隊9/6日面對波多黎各時團隊以單場三轟、五局11支安打的發爐表現加持下,以16:2扣倒對手。但陣中受到矚目的兩位準職棒新兵,富邦悍將所屬的內野手王念好,以及統一獅所屬的外野手林佳緯,因選秀順位僅次於具有大聯盟資歷的狀元林子偉之後,因此兩位「絕代雙驕」的業餘收官戰,也特別引起球迷關注?

本屆選秀絕代雙驕 分別站穩「五百萬」大關

來自北科附工的王念好,在高中時期以其成熟的打擊能力與猖狂的爆發力著稱,本屆比賽也以.971的攻擊指數(OPS)位居全隊前三,顯示即便是拉到世界的戰場之上,他的打擊能力完成度也非常高,應已具備站穩中華職棒的條件。

而穀保家商出品的林佳緯,則是以其優秀的運動力與成熟的外野守備技巧著稱,甚至在高中身兼投手位置時,也能丟出141公里的時速,可見其身體蘊藏的力量仍有持續開發的本錢。但打擊技巧相較於王念好相比,出棒時機與球路設定依舊有加強的空間。

在林子偉尚未確定返台加入選秀前,兩位連兩屆參與U18的頂級高中生,都曾被認為有狀元的身價,最終也分別獲得富邦與統一超過500萬簽約金的肯定。但兩位絕代雙驕的職業之路,卻不一定會就此一帆風順。

大物學長卡位 誰會先破繭而出?

王念好目前的守備位置分別為一三壘,但在此位置上富邦已經有范國宸、李宗賢兩位不動先發坐鎮,尤其「小花賢」今年移回熟悉的三壘防區,同時也找回了穩定的攻擊火力,更有問鼎打擊王的可能。加上富邦還有張進德、蔣智賢等「賢拜」必須要輪換一壘與指定打擊的位置。考慮到富邦目前外野陣容欠缺穩定的進攻火力輸出,若王念好能夠開發出外野守備技能,或許才能期待短期內在一軍獲得大量的出賽機會。

林佳緯在外野的挑戰者則是更加的巨大,統一獅外野已經有「外野三鬼」陳傑憲、林安可、蘇智傑常駐,而在幾位外野手分別出現低潮時,「小黑」邱智呈也異軍突起,本年度在三鬼的夾殺中,打出了明星級的身手,下半季的打擊率更是穩定超過四成。雖然統一獅總教練「餅總」林岳平曾說會希望在一軍找機會磨練林佳緯,但長期而言若三鬼之中沒有人移防一壘或指定打擊,林佳緯在學長們的夾縫中要得到穩定的出賽機會,短期內的可能性並不高。

<圖片來源>
富邦悍將IG、林佳緯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