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高中勇奪育創盃冠軍 阿布拉:想超越大哥阿巴西

育創盃最終比賽日,早上由於松山高中靠著林現惟20分7籃板3助攻的全能表現,力克決賽圈另外一隊不敗勁旅泰山高中,確定提前鎖定錦標賽冠軍,因此最終戰對上南山高中時,黃萬隆教練給予板凳的每一份子更多的發揮空間觀察表現。其中包括備受矚目的高三生,現中信特攻「黑豹」阿巴西的胞弟阿布拉,也獲得黃萬隆啟用。賽後接受訪問時,阿布拉接受採訪,表達希望能夠爭取到HBL球衣,並希望未來「一定要打得比哥哥好」。

阿布拉本戰收穫兩顆三分球,共計繳出6分1籃板1阻攻。在第二節中獲得黃萬隆指派上場時,更獲得了隊友與加油團滿滿的掌聲與喝采,可見隊友與他關係之密切。黃萬隆教練也希望生性較為害羞的阿布拉,能夠更積極與隊友建立連結,再場邊不斷鼓勵阿布拉要「講話」,「講英文中文都可以!」

而在換上場後,阿布拉馬上在場上發揮立即的影響力,先是以一記三分遏止松山高中的得分乾旱,回到防守端又以一記弱邊支援的補防火鍋,吸引全場所有人的目光,更帶動了松山高中替補陣容的一波追分高潮。雖然並非被倚為持球爆破的重任,但阿布拉在場上充滿能量,積極的防守意識與拼勁,都很難被忽略。

提到自己上場馬上就有出彩表現,阿布拉謙稱自己秉持著「上去就幹」的心情,並沒有做特殊的心理準備。雖然仍不知道自己是否能順利拿到本季HBL的球衣,但作為松山的一份子,他認為他上場被教練交付防守的任務,就是要「盡全力守,抱持不要怕犯規的心態」。

阿布拉過去曾經表示過,自己是因為看到哥哥阿巴西在籃球場上出彩的表現,才下定決心報考松山高中籃球隊。在採訪中被問及現在看到哥哥在職業籃壇的表現,是否有受到什麼啟發?他只淡淡的表現「覺得一定要打得比他好」,可見阿布拉對自己的籃球生涯,有非常高的拼搏目標。但這種競爭心態,並沒有影響到兄弟之間的好感情。阿布拉就透露,前陣子前往美國「出國深造」的阿巴西,特地為弟弟們買了衣服與球鞋,可見籃球是兄弟間最大的羈絆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