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亂流侵襲桃園巨蛋 鋼、猿兩隊主帥同聲大嘆無奈

今日桃園巨蛋十分不平靜,在高雄17直播鋼鐵人客場挑戰桃園璞園領航員的例行賽中,雙方分別創下「半場最低得分」與「單節最低得分」兩個聯盟紀錄。但最終鋼鐵人有驚無險保住勝果,以30分差大勝地主隊,但雙方教練異口同聲,同聲期盼球隊能夠穩定發揮求進步。

得分荒來得突然 鄭志龍期待球員汲取經驗

上半場以58:21的比數,取得37分大幅領先,基本確立勝果,對於鋼鐵人總教練鄭志龍而言自然十分滿意。「上半場在攻守兩端都有做到賽前的計畫,球員精神狀態上都非常積極。整個上半場的內容,不論對教練團還是球員而言都十分滿意。」

但話鋒一轉,鄭志龍對鋼鐵人第三節只得四分,也是顯得有些尷尬,「我知道我們第三節也創了另外一項紀錄。」鄭志龍坦言,雖然隨著林書豪的重磅加盟,以及新的助理教練團隊加入,攻守兩端慢慢找到雛形,「但球員仍需要時間打磨與比賽件,才能讓球隊的運作變得更為扎實,下半場這埸也是一個很好的警惕。」

在主場遭迎頭痛擊 卡帥形容有如只有一隊在打球

對本週主場背靠背落敗的領航猿,今日的脆敗相較昨日面對國王差一口氣的勝負而言,更是不能忍受的。領航猿總教練卡米諾斯賽後表情凝重表示,「今天場上只有一支球隊在作戰,就好像我們並沒有來到這座球場一樣,從第一分鐘開始我們就不再狀態內。」卡帥認為遭遇如此的低潮,自己沒能有效傳遞自己的要求,並轉換為表現,責任在自己身上。

「接近40分的落後非常難堪與艱困,尤其我非常希望我們的高低潮不要起伏過大。不要昨天我們跟榜首球隊只有一球勝負,今天卻是如此不在狀態的表現,僅僅一天就出現如此大的落差真的不應該。但即便如此,也不會改變我對領航猿球員們的信任與愛。」

領航猿隊長施晉堯賽後也表示,球隊今天的表現也許受到昨天高張力的比賽而影響,但追根究底是大家把工作想得太簡單,「我們並沒有拿出昨天衝擊籃框的衝擊力與果決。」施晉堯說,自己以資深球員的身份告訴大家,今天的表現就把他忘掉就好,「我們要想起上半季我們如何贏球的節奏。」